第一届智能建造与低碳技术学术会议暨建筑工程技术领域技艺技能传承创新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2023-11-24 作者: 点击量: 来源:智能建造学院

11月24日,第一届智能建造与低碳技术学术会议暨建筑工程技术领域技艺技能传承创新研讨会在我校求是厅隆重举行。

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博士生导师刘占芳教授,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鸿全教授,四川天沛水利水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钟德刚,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交通运输部青年科技英才、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国文教授,中国钢结构协会围护系统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绿色建造工程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董彪,智能建造与低碳技术泸州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民政部科技领军人才、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颜功兴教授以及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眉山工程技师学院与各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忠标主持。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谢鸿全致欢迎辞,并代表学校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占芳教授致辞指出,会议旨在促进智能建造与建筑节能领域的科技创新,研讨建筑工程技术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及平台建设,分享发展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科技的新进展,探讨产教融合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现状与未来。


钟德刚董事长致辞表示,建筑工程技术领域的技艺技能传承与创新是建筑施工企业的历史使命,也是建筑工匠的责任和荣耀,应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强技艺技能的学习和实践,开展技艺技能的研究和创新,推动技艺技能的传播与普及,为建筑工程技术领域的发展和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主旨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姚国文教授以重庆奉建高速公路交通运输部交通强国科技示范工程为例,从山区高速公路桥梁智能建造运维两个角度分享了智能建造工厂集群、数字化装备和智慧工地等方面的成果与经验。


董彪教授分享了建筑屋面工程与实践,用大量屋面工程实例让同行了解了最前沿的屋面施工技术。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黄敏教授从对建筑业转型升级的要求、适应产业发展的专业开发和建筑工程技艺技能平台建设三个方面分析了建筑工程专业发展和教师技艺技能传承与创新。


颜功兴教授对夏热冬冷地区一体化高效建筑节能关键技术进行分析,为建筑低碳节能提供参考。


本次大会名企汇聚、专家云集。本着交流提高的宗旨,聚焦于智能建造与低碳技术的研究和探索,深入开展建筑工程技术领域技艺技能传承创新。本次大会为四川建筑行业在“双碳”目标下高质量发展汇聚了智慧与力量。


智能建造学院欢迎您!
招生咨询电话: 0830-3151230            
单招QQ咨询群:836469135           
高考招生群号: 767326472         
陈浩杰(建工专业):15883030709         
张辉(测量专业):13688210325         

负责人张老师:13568124157          
刘云兵(造价专业):18989131977          
孙红权(装饰专业):13980255764        
陈科(园林专业):18715783630        
李保平(水利水电工程):13882708200        
 
Copyright © 2021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建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