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专业(学校特色专业)

水利水电专业主要面向施工、设计、监理、建设、水利厅局等相关企事业、政府单位,培养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术应用及组织管理、施工质量控制、安全管理、工程招标投标、项目管理和施工企业经营管理等能力,懂设计、精施工、会管理的高端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

活跃的课堂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学校特色专业,突出水利施工技术和管理能力培养,由原“四川省水利机电学校”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发展而来。就业渠道广,校内可考取施工员、资料员等多个岗位证书,还可通过专套本或专升本获得本科学历。

4

主干课程: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水力分析与计算、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术、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水工建筑物设计、水利水电工程造价、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BIM建模基础、水电站、水利水电工程资料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设计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政府单位、水库、水电站、水利枢纽、堤坝等单位工作;也可以到水务部门、气象部门、国土部门、道路桥梁,港口码头,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工作;或考公务员、升入本科院校等。

师资队伍:本专业有专任教师8人,教授1人、副教授2人,具备造价师、建造师、咨询师、招标师等双师资格教师占比90%以上。 水利专业教师团队拥有丰富的教学和社会实践经验,并拥有知名专家、企业高级工程师组成的兼职教师团队。

教学条件:本专业现有实验实训室6间,专业教学设备价值800万元。如:工程招投标实训室、多台阶大型水利枢纽模型实训室、水力学试验室、水工实训室、工程制图实训室、建筑材料检测实训室、博士工作站等。

633a730fddac4977be88d4cc68b35b6

093c8291e274a6cea7d95f170e3a860

教师风采:近年来,教师团队和个人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等省市级以上大赛中获奖多次。

学生风采:学生课外生活丰富多彩,在注重专业教育的同时,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学生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和专业竞赛。近年来,本专业学生先后在四川省大学生BIM建模竞赛、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毕业设计大赛中获奖多次。

13

智能建造学院欢迎您!
招生咨询电话: 0830-3151230            
单招QQ咨询群:836469135           
高考招生群号: 767326472         
陈浩杰(建工专业):15883030709         
张辉(测量专业):13688210325         

负责人张老师:13568124157          
刘云兵(造价专业):18989131977          
孙红权(装饰专业):13980255764        
陈科(园林专业):18715783630        
李保平(水利水电工程):13882708200        
 
Copyright © 2021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建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