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简介(四川省优质校批准建设的高水平专业)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主要面向建筑类企事业单位,为社会培养承担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监理、设计、造价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本专业是智能建造学院的龙头专业,是学校“十三五”重点专业,也是学校四川省优质校批准建设的高水平专业,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1个、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基地1个,市级装配式研究院1个,院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1个,院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全国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通过率优秀单位。

微信图片_20211125181637

专业特色:本专业在20年的实践基础上,开拓创新,在保证建筑施工技术核心技能的前提下,融入建筑行业最新的BIM技术和装配式建筑,充分体现绿色环保、智能建造的新理念,形成了“以施工技术为核心,以装配式建筑和BIM技术为两翼”的“一核两翼”人才培养模式。课堂教学中,采用实际工程项目为载体、工作过程为导向、工作任务为驱动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重点培养学生“精施工、善管理”的职业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建设类政府主管部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建设工程咨询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施工技术管理、工程设计、工程咨询等工作,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中交三航局、中国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央企。毕业生就业层次高、范围广、发展前景好,可迅速成长为技术骨干、项目经理等。毕业生在毕业后1-3年月薪可达1万元,3-5年月薪可增至2万元。

本专业学生在校内可考取CAD证书、BIM证书、八大员岗位证书等职业证书,可通过专套本或专升本获得本科学历。

师资队伍: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教师20名,其中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职称教师6人,讲师10人,博士1人,硕士12人,一级建造师4人,二级建造师8人,建筑设计工程师2人,监理工程师3人,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考评员5人,世界技能大赛国家级裁判1人。教师团队覆盖地质勘探、建筑设计、建筑结构、建筑施工、工程造价、建筑设备、工程管理、消防、建筑材料等各个方向。另外,本专业还外聘了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兼职教师,深入指导学生的工种实训、认识实习、跟岗实习及毕业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

教学条件:本专业现有实训面积10000㎡,实验实训室(场)15间,专业教学设备价值800万元,拥有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1个、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基地1个,市级装配式研究院1个,院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1个,院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拥有工程制图实训室、建筑材料检测实训室、建筑工程检测实训室、工程测量实训室、建筑构造实训室、结构构造实训室、管道与制暖实训室、钢筋实训场、工程招投标实训室、BIM实训室、装配式建筑实训室等。

教师风采:近年来,教师团队和个人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等省市级以上大赛中获奖8人次,颜功兴教授在2021年荣获重庆市科学技术奖。教师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国家与省级课题10余项,市级课题20余项,主编教材5本、副主编教材10余本,参编国家标准5部,近三年发表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一般期刊论文100余篇。

学生风采:近年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先后在四川BIM建模比赛、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建筑识图技能大赛、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四川省装配式建筑赛项等大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

多彩课堂: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以真实项目为载体,根据教学需要灵活安排授课地点,在智慧教室、实训室和企业现场开展课堂教学,生动活泼的多彩课堂提高了教学效果

智能建造学院欢迎您!
招生咨询电话: 0830-3151230            
单招QQ咨询群:836469135           
高考招生群号: 767326472         
陈浩杰(建工专业):15883030709         
张辉(测量专业):13688210325         

负责人张老师:13568124157          
刘云兵(造价专业):18989131977          
孙红权(装饰专业):13980255764        
陈科(园林专业):18715783630        
李保平(水利水电工程):13882708200        
 
Copyright © 2021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建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