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学院简介
时间:2021-07-27 作者: 点击量: 来源:

一、智能建造学院简介

  智能建造学院作为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学院,已有50余年的办学历史,是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工科学院,是泸州市建筑业协会副理事单位、“酒城职教集团”理事单位,泸州市测绘协会理事长单位,泸州市造价工程师协会常务理事单位。2018年学院被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确定为“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基地”,学院秉承“建人生理想、筑事业丰碑、系家国天下”的育人理念,培养了大批建筑行业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智能建造学院开设智能建造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园林工程技术、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等七个专业,在校学生1600余人。与西南科技大学联合开设建筑经济管理自考本科专业,与西华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内江师范学院建立了专升本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学历提升搭建了坚实的平台。

  智能建造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7人,其中四川省天府峨眉计划创新领军人才1人,教授7人,副教授13人,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39人,高级工程师9人,一级建造师7人,一级造价工程师4人,省级评标专家6人。近年来,教师获全国课程设计大赛二等奖3人、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4人、二等奖20余人、三等奖8人。

  智能建造学院建有优越的教学条件,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校内实训基地1个,国家级工程造价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世界技能大赛选拔培训与比赛基地1个,是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 “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基地”,是教育部“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试点单位,是住房城乡建设部四川省首批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考点单位,是四川省紧缺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是智能建造与低碳技术泸州市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是泸州市建筑业定点培训机构。

   智能建造学院紧密对接区域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扎实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合作成立了“建研泸职西南成果转化基地”,与兴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泸州市装配式建筑研究院”。与四川,共建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与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华东集团、中交上航局、中交三航局、中冶建工集团、中铁二十二局、中铁二十五局、中铁广州工程局、兴泸投资集团、四川江阳建设集团、四川自力建筑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南方测绘工程公司等几十家建筑企业建立了深度的校企合作关系,建立了十多个校外实训基地。

我院作为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认证的“双证制”学校,是建筑行业八大员的考试培训基地和鉴定机构,建成了全国“建筑BIM建模师培训考试中心”“工程造价BIM考试中心”。

   近年来,智能建造学院紧抓四川省“双高”院校建设契机,大力推进专业改革、课程改革、实验实训体系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办学模式和教学模式,深入开展“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打造专业特色,成效显著。教师完成教研、科研课题100余项,编著教材50余部,发表论文近300余篇;建成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8门;学生在国家、省级技能大赛中获奖150余项。学院聚焦土木工程智能建造施工产业链,构建以智能建造技术专业为龙头,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园林工程技术和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为支撑的智能建造专业群,建成底层共享、中层分立、高层互选的专业群资源和课程体系,培养适应现代建筑行业发展需要的“一专多能”复合型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学生主要就业于中铁广州工程局、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中交二公局、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国企央企,学生去向落实率达98%以上。

二、智能建造学院办学理念

  建人生理想、筑事业丰碑、系家国天下

三、智能建造学院院训

  明德立志、精工笃行

四、智能建造学院院徽

四、智能建造学院院歌:我相信




智能建造学院欢迎您!
招生咨询电话: 0830-3151230            
单招QQ咨询群:836469135           
高考招生群号: 767326472         
陈浩杰(建工专业):15883030709         
张辉(测量专业):13688210325         

负责人张老师:13568124157          
刘云兵(造价专业):18989131977          
孙红权(装饰专业):13980255764        
陈科(园林专业):18715783630        
李保平(水利水电工程):13882708200        
 
Copyright © 2021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建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