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学院召开班导师例会暨学生工作会
时间:2024-03-25 作者:智能建造学院 点击量: 来源:智能建造学院

智能建造学院召开班导师例会暨学生工作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达学校党委关于辅导员、班导师工作职责的最新要求,着力提升智能建造学院学工队伍的管理与服务能力3月21日,智能建造学院召开了班导师例会暨学生工作会。会议由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献慧主持,学校纪委书记许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兴江,学院团总支书记胡家菊及学院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参加会议。

张献慧在会议中指出,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学习修订后的辅导员与班导师工作职责与考核制度,将学生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强调辅导员应当时刻坚守阵地,提高责任意识,加强能力训练和水平提升,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调了班导师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辅导员、班导师能够切实履责,关心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并给予学生更多的关爱和指导。

会上,吴兴江分析了新学期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就本学期辅导员与班导师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和安排。他要求,一是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坚持育人育才以德为先,开好学生班会,培养德为先、懂感恩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要了解学生动向,深入学生宿舍,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家庭状况、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要求和学生谈心谈话要全覆盖。三是要注重统筹推进学生安全教育、日常行为规范引导、早操和晚自习管理、日常公寓管理、畅通学生诉求通道等各项工作。

最后,许亮对辅导员、班导师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与要求。一是要明确辅导员、班导师的角色和职责。辅导员、班导师是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力量。职责不仅仅是管理学生的日常事务,更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二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作为辅导员、班导师,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广泛的人文素养和组织协调能力。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才能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更好地履行职责。三是注重工作方法和技巧。在与学生沟通交流时,要注重方式方法,尊重学生、关心学生、理解学生,倾听他们的声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同时,还要注重与家长、同事、领导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教育合力,共同推动学生工作的发展。

本次班导师例会暨学生工作会体现了智能建造学院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班导师队伍与辅导员队伍的优势,共同发挥育人合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智能建造学院全体辅导员将继续秉承初心,奋力前行,为学校未来建设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雷霜   图:谢永建、刘鹏

 

智能建造学院欢迎您!
招生咨询电话: 0830-3151230            
单招QQ咨询群:836469135           
高考招生群号: 767326472         
陈浩杰(建工专业):15883030709         
张辉(测量专业):13688210325         

负责人张老师:13568124157          
刘云兵(造价专业):18989131977          
孙红权(装饰专业):13980255764        
陈科(园林专业):18715783630        
李保平(水利水电工程):13882708200        
 
Copyright © 2021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建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