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铸就大国工匠—学校党委副书记吴代彬讲授党课
时间:2023-11-13 作者:智能建造学院 点击量: 来源:智能建造学院

弘扬工匠精神 铸就大国工匠—学校党委副书记吴代彬讲授党课

11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吴代彬在弘义楼7215党员活动室为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吴书记以“弘扬工匠精神,铸就大国工匠”为主题,从“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精神的责任与担当、如何铸就大国工匠、弘扬工匠精神,铸就大国工匠我们怎么做”四个方面阐释了工匠精神的内涵,通过对典型大国工匠人物的宣传,向党员们传递“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理念。

工匠精神是执着专注,是精益求精,是一丝不苟,是追求卓越。

吴代彬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党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具备“四心”,要有一颗本真之心,要有一颗进取之心,要有一颗创造的心,要有一颗追求极致之心,他从这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弘扬工匠精神、铸就大国工匠,作为担当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主体中坚力量的我们如何做。

吴代彬强调并指出,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是职业院校教育的使命和担当。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实践中,全体党员要用工匠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因材施教,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吴代彬对与会党员们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诚实做人、用心做事,在生活、学习、工作中都努力保有持之以恒的韧劲和至真至善的坚持,把握当下,坚定信仰,力行正道,“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为学校争创国家“双高”和职教本科做出应有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吴书记的党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借用大量生动有趣的案例形象阐述了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在认真聆听完党课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强化时代责任担当,勇立发展潮头,时刻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重托。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与会党员不仅对“工匠精神”的蕴意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将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履好职、尽好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也深刻理解教育是一项以智慧影响智慧、以人格塑造人格、以灵魂打动灵魂的事业,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实现的是师生生命的共同成长,要做好这一事业,就需要教师具备匠人的精气神。纷纷表示将行动起来,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将自己塑造成一名专业而执着的“教书匠”,用工匠精神来对待教育事业,用工匠精神来践行“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

 

              文图:智能建造学院

智能建造学院欢迎您!
招生咨询电话: 0830-3151230            
单招QQ咨询群:836469135           
高考招生群号: 767326472         
陈浩杰(建工专业):15883030709         
张辉(测量专业):13688210325         

负责人张老师:13568124157          
刘云兵(造价专业):18989131977          
孙红权(装饰专业):13980255764        
陈科(园林专业):18715783630        
李保平(水利水电工程):13882708200        
 
Copyright © 2021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建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