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建造学院
时间:2022-02-24 作者: 点击量: 来源: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建造学院至今已有50余年的办学历史,学院秉承“建人生理想、筑事业丰碑、系家国天下”的育人理念,培养了大批建筑行业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5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2人,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39人,高级工程师9人、一级建造师7人、一级造价工程师4人、省级评标专家3人。

学院建有优越的教学条件,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校内实训基地1个,国家级工程造价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世界技能大赛选拔培训与比赛基地1个,是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 “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基地”,是教育部“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试点单位,是住房城乡建设部四川省首批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考点单位,是泸州市建筑业定点培训机构。

学院聚焦土木工程智能建造施工产业链,构建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为龙头,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园林工程技术和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为支撑的智能建造专业群,建成底层共享、中层分立、高层互选的专业群资源和课程体系,培养适应现代建筑行业发展需要的“一专多能”复合型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学生主要就业于中铁广州工程局、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中交二公局、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国企央企,就业率达98%。

建筑工程技术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国家级实训基地、四川省优质校高水平建设专业、学校国际范式----悉尼协议建设试点专业,在20年的实践基础上,开拓创新,在保证建筑施工技术核心技能的前提下,融入建筑行业最新的BIM技术和装配式建筑,充分体现绿色环保、智能建造的新理念,形成了“以施工技术为核心,以装配式建筑和BIM技术为两翼”的“一核两翼”人才培养模式。课堂教学中,采用实际工程项目为载体、工作过程为导向、工作任务为驱动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重点培养学生“精施工、善管理”的职业能力。

毕业生可在建设类政府主管部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建设工程咨询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施工技术管理、工程设计、工程咨询等工作,如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中交三航局、中国葛洲坝集团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央企。毕业生就业层次高、范围广、发展前景好,可迅速成长为技术骨干、项目经理等。毕业生在毕业后1-3年月薪可达1万元,3-5年月薪可增至2万元。

大学生BIM建模竞赛

识图

工程造价专业

工程造价专业是国家级工程造价生产性实训基地认定专业,已建成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工程造价生产性实训基地、建成四川省创新创业示范课程1门,是四川省工程造价BIM技能测评泸州唯一考点。与校内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四川鸿韵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采用真实项目开展项目化教学。工程造价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一级造价工程师4人,一级建造师3人,投资咨询工程师1人,招标师1人,省级评标专家2人。师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竞赛成绩突出,在四川省名列前茅:学生近五年参加省级与国家级工程造价技能竞赛获奖35项,其中2019年参加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建筑安装工程量计算技能大赛获全省“一等奖”、2019年参加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获“全能一等奖”;2019年工程造价专业教师参加四川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一等奖”。学生在校内可考取工程造价BIM资格证书、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可通过专套本或专升本获得本科学历。

工程造价专业与建筑企业深度合作,学生就业对口率高、工作环境好、工资待遇好。毕业生可供职于工程造价单位、招标代理单位、施工单位、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行政事业单位等,如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中交三航局、中赣核(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大型国企。学生在校内可考取工程造价BIM资格证书、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可通过专套本或专升本获得本科学历。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是阿里巴巴电商生态官方家装家居设计平台——躺平设计家合作专业,与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成都分院、阿里巴巴电商生态官方家装家居设计平台——躺平设计家等大型企业紧密合作,共建共享实训基地;与四川元昌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泸州有物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企业资深设计工程师与教师共同对学生实习实训指导,依托校企合作单位实际项目,开始项目化教学。学生多次获得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在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建筑装饰信息模型(BIM)》比赛中获特等奖,是四川唯一获此殊荣的参赛队。学生在校内可考取装饰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可通过专套本或专升本获得本科学历。毕业生发展空间大,毕业工作满2年可考取国家注册建造师,满5年可考取国家注册建筑师。

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待遇好、工资高,自主创业成功率高,就业单位主要有建筑及装饰设计单位、建筑装饰施工单位、房地产或装饰工程监理等单位,主要岗位有装饰工程项目管理、建筑装饰工程设计、建筑装饰设计咨询、建筑装饰概预算等,历年优秀毕业生去向有中国建筑二局装饰公司、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大型国有工程企业,年薪20万以上。学生在校生可以考取装饰施工员、装饰质量员证书,毕业后可参加建造师、国家注册建筑师考试。学历提升可通过专套本或专升本获得本科学历。

工程测量技术

工程测量技术专业是学校重点专业、特色专业,采用校企合作、理实一体化的培养模式,将职业标准融入专业教学标准,培养学生“一专多能”的职业能力。与西南职工培训中心合作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经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学生可取得中高级工程测量员证书。以校企合作、理实一体化的培养模式,将职业标准融入专业教学标准,培养学生“一专多能”的职业能力。我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连续多年取得高职院校测绘技能大赛四川省一等奖,国赛二、三等奖,在全国高职院校测绘类专业中具有很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学生可通过专套本或专升本获得本科学历,学生培养质量高。

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有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局、中国铁路工程局、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上航局、信息产业部电子综合勘察研究院、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和专业测绘企业。近年来,毕业生就业供需比达到1:7,就业率100%,年薪10万以上,就业率、就业质量、工资待遇高于同类高职院校平均水平。

园林工程技术

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是学校特色专业,本专业学校全资控股企业“泸州玉阶园林景观有限责任公司”深度合作,形成了“校企一体、产学合一”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模式。本专业深入对接园林产业,围绕园林行业标准、企业文化,校企共建课程和实训基地,引入园林施工、养护、管理等真实项目。采用项目化教学模式将核心课程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景观设计、计算机软件应用(CAD、Photoshop、sketch up、lumion)等以真实项目引入,提高素质和技能。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花艺赛项,全国景观设计等为抓手,以赛促学。

专业发展前景广阔,就业范围广泛。毕业生将在园林、林业和城建等市政部门、园林绿化工程公司、园林景观设计公司、建筑工程公司、工程监理公司、房地产公司、园艺公司、风景旅游区、物业管理公司等企业工作,从事园林设计、施工、管理、监理以及园林植物栽培、养护、管理工。

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专业

水利水电专业主要面向施工、设计、监理、建设、水利厅局等相关企事业、政府单位,培养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术应用及组织管理、施工质量控制、安全管理、工程招标投标、项目管理和施工企业经营管理等能力,懂设计、精施工、会管理的高端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

毕业生可在设计单位、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政府单位、水库、水电站、水利枢纽、堤坝等单位工作;也可以到水务部门、气象部门、国土部门、道路桥梁,港口码头,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工作;或考公务员、升入本科院校等。

欢迎报考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建造学院,智能建造学院2022年单招咨询QQ群836469135。

智能建造学院欢迎您!
招生咨询电话: 0830-3151230            
单招QQ咨询群:836469135           
高考招生群号: 767326472         
陈浩杰(建工专业):15883030709         
张辉(测量专业):13688210325         

负责人张老师:13568124157          
刘云兵(造价专业):18989131977          
孙红权(装饰专业):13980255764        
陈科(园林专业):18715783630        
李保平(水利水电工程):13882708200        
 
Copyright © 2021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建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