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系列报道(三)——悟党魂 兴产业
时间:2022-07-05 作者:文:王泉极 余泳江/图:新闻媒体中心/审核:胡家菊 点击量: 来源:


面对面,心连心——倾听党员故事,开展初心对话

为更好领略老党员风采,了解他们的故事,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志愿青年通过倾听党员故事,开展初心对话,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

74日,智能建造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队对卷子城村在家老党员开展“殷殷深情送温暖,滴滴关怀暖人心”慰问活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志愿者们在一堂堂声情并茂、别开生面的实践党课中,汲取了老党员吃苦耐劳、争优创先、甘于奉献的精神养分,为日后投身共产主义事业积蓄了精神力量。

志愿者们同老党员面对面、心连心,一同回忆在党五十年的光辉岁月,一位有五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杨高华对志愿者们勉励道,“作为一名党员,一要懂得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要敢为人先;二要紧跟党的步伐,时刻关心国情民生;三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希望你们肩负起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老村长——郭绍兵家,之所以叫“老村长”,是因为他将42年的光辉岁月默默奉献在18.2平方公里土地上,默默奉献在3000多人的一方百姓中,默默奉献在“村长”这一职责岗位里。他甘于奉献的一生,让志愿者们深切体会到只有将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才能心中始终铭记为民初心、怀有一个远大的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当代青年的历史贡献。

志愿者们和郭绍兵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为地方产业建言献策,助推乡村振兴

74日下午,市住建局帮扶干部余泳江带领我们参观苗木示范基地。余书记现场细致讲解了百亩苗木示范基地建设过程、合作机制、富民模式,让志愿者们在参观中身临其境感受到,以党建引领推动产业勃兴,以帮扶单位带动集体经济发展的历程。示范基地的铭牌仿佛一位高高静默伫立的巨人,见证着这方土地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写下时代的注脚,见证着市住建局、县税务局将前赴后继、尽锐出战的脱贫攻坚精神镌刻在18.2平方公里大地上,也见证着村子的从无到有,由贫及富的历史变迁,同时是全村发展的蓬勃朝气,也是人民期待美好生活的真切希望。

_DSC8540

随后,余书记又带领我们参观了最近建成投入运营的竹木加工厂,现场解说整镇推进集体经济与“三变”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从项目建立,到对接联系江门永丰纸浆厂,再到以竹资源入股的利益联结模式,无不倾注着龙凤镇党委政府“为民、便民、富民”的人民情怀。村民余国良在一旁热切谈到:“以前要拉很远才能卖,路费又贵,现在大家就近就能卖竹子,这个厂称准的很,卖的多年底分红还多。”

在参观产业基地和交流中志愿者们耐心倾听,逐一记录并现场提出建议以供参考。带队老师谢永建表示:我们会利用学院资源优势加强宣传和推广,提高产品知名度和附加值,助力当地产业更好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通过参观卷子城村产业发展,志愿者们切身实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现状,深刻感悟到基层干部为乡村振兴做出的贡献,同时也看到农村需要知识,需要人才,志愿者们就此扎下深入基层,积极投身乡村建设的思想种子,纷纷表示愿意听从时代的号角,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去实现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价值。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借助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这一载体,不仅丰富了志愿者们的阅历,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更展现了建造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至此,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已开展过半,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青春的力量助力乡村发展,全情投入到接下来的系列活动中去,让每一个行动都变得有意义。

 

 

智能建造学院欢迎您!
招生咨询电话: 0830-3151230            
单招QQ咨询群:836469135           
高考招生群号: 767326472         
陈浩杰(建工专业):15883030709         
张辉(测量专业):13688210325         

负责人张老师:13568124157          
刘云兵(造价专业):18989131977          
孙红权(装饰专业):13980255764        
陈科(园林专业):18715783630        
李保平(水利水电工程):13882708200        
 
Copyright © 2021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建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