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系列报道(二)—乡村调研篇
时间:2022-07-04 作者:文:王泉极 余泳江/图:新闻媒体中心/审核:胡家菊 点击量: 来源:

为更好的服务、奉献社会,助力乡村振兴,73日智能建造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以“助力乡村振兴,绘就壮美画卷”为主题的实践调研活动。

_DSC7827

墙画绘乡兴气象,山水共映乡土情

按照卷子城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出发点,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打造富有浓厚文化氛围的美丽乡村,争创四川省省级“文明村”的工作思路。73日智能建造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绘墙活动。志愿者们抓住了卷子城村作为龙凤镇竹产业片区党委中心村,结合康养竹乡的资源禀赋优势,立足本村竹产业、竹文化,在乡村旅游酒店外墙立面,设计-勾绘-描摹-上色,创作出一幅栩栩如生、富有乡村气息的墙画。以墙绘风景,以墙阅文化。志愿者们灵思妙想,用五彩画笔描绘乡村画卷,将墙绘艺术赋能美丽乡村,扮靓乡村“颜值”,把村庄装扮得绚丽多姿,打造出乡村一道亮丽风景线。

_DSC8089

微信图片_20220704002104

走访记实——那家那人那事儿

慰问光荣之家

在各社社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批次前往各社进行入户宣传慰问,其中慰问了剿匪英雄秦纪全的家属。据悉,秦纪全英雄在藏剿匪牺牲,家中留有一位老人和两个儿子两个媳妇及三个孙子,国家发有补助,现今老人已有93岁高龄。志愿者与烈士家属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并听老人讲述当年的剿匪英雄故事,志愿者们收获良多,倍感激动,祖国今天的强大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志愿者们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少年强则中国强,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220703235808

微信图片_20220703235744

 

听学霸事迹、悟学习方法

今天志愿者来到一社秦永超家,了解到他家中四个孩子,现已两个孩子考上大学,另外两个孩子也是品学兼优,学霸家庭与市住建局、县税务局的教育帮扶脱不开、与家庭教育引导支持脱不开、与自身发奋努力更是脱不开。从交谈中我们得知,学霸家庭“领头羊”——大女儿秦愿从小品学兼优,多次获奖,在大学学习中担任学生干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已是中共预备党员。

微信图片_20220703235754

微信图片_20220703235813

宣传防溺水安全

炎热高温的夏季往往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及家长们监督意识,守护祖国花朵健康平安地成长,彰显新时代志愿青年敢于担当的志愿精神。志愿者们通过宣传、讲解、以及发放传单等多种方式向小朋友们以及他们的家长耐心普及了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每当志愿者们为村民讲解后,村民们对志愿者们大大称赞:“谢谢同学们的关心”也充分让志愿者们深入到乡村中,树立起扎根基层,振兴乡村,服务人民,实现青春建功之大志向。

微信图片_20220704001544

智能建造学院欢迎您!
招生咨询电话: 0830-3151230            
单招QQ咨询群:836469135           
高考招生群号: 767326472         
陈浩杰(建工专业):15883030709         
张辉(测量专业):13688210325         

负责人张老师:13568124157          
刘云兵(造价专业):18989131977          
孙红权(装饰专业):13980255764        
陈科(园林专业):18715783630        
李保平(水利水电工程):13882708200        
 
Copyright © 2021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建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