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系列报道(一)走进卷子城村
时间:2022-07-03 作者:文:王泉极 余泳江/图:新闻媒体中心/审核:胡家菊 点击量: 来源:

不负青春使命——我们整装待发!

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战略任务,扎实拓展新时代青年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广阔平台。202272日智能建造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出发,志愿者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期盼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以更饱满的热情助力新时代青年乡村振兴的发展。

_DSC7556

卷子城村——基层实践“始发站”!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目的地——卷子城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礼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随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志愿者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初次交流会。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李礼对智能建造学院志愿服务队表示热列欢迎。市住建局帮扶干部余泳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卷子城村脱贫情况、产业发展、村容村貌、乡风文明建设及当下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结合近期工作,立足实际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针对性的建议。座谈中,奋战在乡村振兴基层一线人物身上的为民初心,促发了志愿者们“我能为这一方百姓做点什么?”的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投身乡村振兴的意识,激发了助力乡村振兴的主动性。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将秉承“帮忙不添乱 增彩不增负”的原则,积极配合卷子城村开展“文明塑形 文化铸魂”工作,为卷子城村创建四川省省级“文明村”、泸州市市级“乡村振兴文化样板村”、4A级党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大创建行动尽一份绵薄之力,为时代发展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_DSC7656

_DSC7639

会后,智能建造学院团总支书记胡家菊重点围绕“如何提升乡风文明,促进乡村公共服务”为后期工作做出重要安排。我志愿服务队将围绕“吃苦在一线 创业在基层”的总方针,结合智能建造学院的专业特点,通过下乡入户走访、村社院坝会宣传、文化广场阵地打造、氛围营造、文化活动等形式,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基层、奔赴一线,在为民、利民、便民中锤炼思想,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_DSC7688

下午,志愿者们结合暑期防溺水工作要求,在村委干部的带领下共同制作防溺水救援杆,砍下竹子再经喷漆处理后,放置在河边醒目位置,以便出现村民溺水时施救。

今日初到卷子城村,志愿者们对乡村生活环境有了一定了解,为提升乡风文明,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在接下来的几天实践中,智能建造学院学子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继续围绕“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服务精神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智能建造学院欢迎您!
招生咨询电话: 0830-3151230            
单招QQ咨询群:836469135           
高考招生群号: 767326472         
陈浩杰(建工专业):15883030709         
张辉(测量专业):13688210325         

负责人张老师:13568124157          
刘云兵(造价专业):18989131977          
孙红权(装饰专业):13980255764        
陈科(园林专业):18715783630        
李保平(水利水电工程):13882708200        
 
Copyright © 2021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建造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